腰椎结核会传染吗?腰椎结核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22-05-19 19:32:57 来源:

腰椎结核是由分枝杆菌,所引起的脊柱感染性的疾病。它主要是继发于肺结核,结核杆菌进入血之后分布到全身各处,有的被清除掉,而在骨组织因为血液循环比较慢,尤其在腰椎的部位或下胸椎部位容易再次生长,所以形成腰椎结核。



抽血血检生化检查体检


腰椎结核的起病非常缓慢,有时候没有明显的全身结核症状,可有低热,或者是午后潮热、消瘦、食欲减退、贫血等症状,也有的人什么症状都没有。

腰椎结核传染吗?

腰椎结核分为陈旧性腰椎结核和活动期腰椎结核,陈旧性腰椎结核不具有传染性,活动期腰椎结核具有较强的传染性,应做好隔离和防护。

腰椎结核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1、有可能是其他结核转移导致的。

2、也可能与个人的抵抗力有关。当机体的免疫力低下时结核菌就会发病,造成骨质破坏。

医生在线提醒:一旦确诊腰椎结核,就要及时服用一些抗结核的药物来进行治疗,以免耽误病情,错过优等治疗时机,平时还要加强局部的保暖工作,避免着凉,还要多注意卧床休息,定期去医院做复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脊柱结核保守治疗多久能好?脊柱结核要做手术吗?

    脊柱结核保守治疗多久能好?脊柱结核的治疗疗程根据每个患者的情况而有所不同,包括感染脊柱的节段、病变的严重程度,患者有没有出现截瘫、大的流注脓肿等情况。一般来说,脊柱结核药物治疗大概疗程要一年以上。若骨质破坏轻,没有截瘫、流注脓肿等手术指征,可以保守治疗的患者,一般的药物保守治疗需要一年以上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脊柱结核有传染性吗?脊柱结核是怎么引起的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