椎弓结核的临床表现

2008-12-24 13:15:21 来源:

【临床表现】


    1.男女性别发病率明显差别,多见于青壮年全身症状多不明显。发病部位以胸椎较为常见,次为腰椎和颈椎。病变多在胸椎椎弓三面环绕脊髓,脊髓受压来自后侧,为此25%~50%病例并发截瘫,比椎体结核并发截瘫的频率高;除患处疼痛外神经根放射痛也较为常见。


    2.病变接近体表,病程较脊椎结核者短,近脊柱中线,常出现肿块、脓肿或窦道。脊柱无畸形、活动无明显受限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脊柱结核保守治疗多久能好?脊柱结核要做手术吗?

    脊柱结核保守治疗多久能好?脊柱结核的治疗疗程根据每个患者的情况而有所不同,包括感染脊柱的节段、病变的严重程度,患者有没有出现截瘫、大的流注脓肿等情况。一般来说,脊柱结核药物治疗大概疗程要一年以上。若骨质破坏轻,没有截瘫、流注脓肿等手术指征,可以保守治疗的患者,一般的药物保守治疗需要一年以上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脊柱结核有传染性吗?脊柱结核是怎么引起的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